close

扮戲空、看戲憨~~

演員早放下劇中人角色情緒,一直前進了;而我這看戲的,卻仍迷走在情節中。

Ep1

一般人傷心哭泣應該是在好友或家人面前,但空井卻在尚不熟悉的稻葉面前哭得唏哩嘩啦,是壓抑太久的不甘心剛好被那問問題也想飛Blue Impulse的小男孩和猜對空井仍在飛翔的夢境的稻葉戳到吧!

常常我們在家人面前裝堅強,因為不想讓他們為我們擔心,但裝堅強其實反而讓人更擔心的。

Ep11

看過多次還是無法理解為何日本311後空井不再和稻葉連絡?雖然稻葉後來說她終於知道為何空井最後的簡訊是請她幸福的生活下去,但我覺得說不通。稻葉說空井已經承受太多、承受不住了,(但不希望所愛的稻葉也受同樣的壓力吧!)所以希望稻葉可以幸福的生活著。

但一般人不就希望和所愛的人一起嗎?尤其是在大災難後,更是如此。(最高的離婚濱崎光生和結夏(瑛太和尾野真千子)不就因為地震而結婚的!)

雖說空井在福島離稻葉所在東京是有距離的,但這會讓空井卻步嗎?還是他害怕自己會突然碰到災難掛點了,不捨稻葉為他傷心?如果他一輩子不結婚的話就說得過去。(我幹嘛想這麼多...)否則自衛隊這種隨時被徵召的不確定性是一直存在的呀!

我反倒較易理解之前Ep9稻葉放棄剛萌芽的愛情的原因。稻葉是那種不想因為愛情而放棄工作的個性,她應該很沮喪在喜歡的工作上無法仗義直言別人對自衛隊的誤解還差點連累其主管,以及她愛上自衛隊男人的流言,讓她處境更為難,只好割捨一方。

這部戲把新垣結衣的最大優勢-甜美笑容都拍出來了,比起Legal High的角色美多了,而且新垣在這部戲中很多細膩的表情也都表現得不錯,誤解空井要追她的害羞不安、戀愛中的喜悅、傻大姐的個性等等,唯一讓我無法同泣的是她的哭戲,好像還無法真的打從心裡哭出來。 誰叫綾野剛太會哭了,把新垣比了下去!!!

 

2014.5.22
想痛哭,因為無法自拔出”公關室”之坑。
因為太寂寞,剛好用此劇解寂寥。
可憐自己,所以想痛哭一場。

 

2014.5.21
回不來了、回不來了,無法靜心改預算表格哪!只想守著空井、哈哈哈!
買了原著來看,從沒看過日本小說,覺得還是戲劇較優。以後類似狀況,就不用再買書了。也打從心裡佩服編劇,他們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把原著改編的如此好看!
看網路上的討論,很多人也是因為”公關室愛情”而入了綾野剛的坑 (年輕人的說法,可能像是著了魔之類的吧!)
6/2要播”離婚萬歲",先看網路版的因為綾野剛也因為不錯看,又是截然不同的角色,但因是男二,戲分少、沒有瑛太多。所以我還是繼續回頭一再看”飛翔公關室”,愛死這角色了。

 

2014.5.15
我是大叔年紀、少女心!
沒看過綾野剛演主角的戲,想起來有印象應是看他在”多金社長小資女”中演壞人共騙社長的那個人吧!沒錯,我記人臉能力還是不錯的。再去看有他的片段,真是沒特色的人啊!
但這部戲真讓他演活了此角色。目前緯來日本播放的”S-終極警官”我也沒興趣看,雖然他是主角之一。所以我喜歡的是劇中人的角色,不會因此去看主角所有戲碼,因為好劇情還是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為sorai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